仁瑰忆亓

长评——《坠花湮》

@拾柒

来自一个上了大学以后就不再学语文导致高中时期攒下的唯一一点儿文采就这么...丢...了...的萌新 [捂脸]

阿静在这里是一个让人爱到心尖却又恨得咬牙切齿的人设。她仍对谢玉有情,憎恶林家用她做棋子 & 冷血到想借谢玉的手灭之;再以“让陛下为难”这般的借口意欲将腹中之子除于自己的计划之中;及最终忆起往事种种却如笼中的金丝雀般失去自我...

但她又如此令人心生怜惜。失了孩子,失了记忆,还差点儿失去了自己已然开始的计划。心软,因而刀失寸,使得皇帝并未因她而死;以及为不使曾心爱之人背负千古骂名,不惜将剑插入自己胸口逼迫他退兵。这是一个敢爱敢恨的阿静,也是被我们爱着恨着的阿静。形象鲜明,立于眼前。

在文中,苏荷和小梨是两个极重要的人物。不同的是,苏荷似乎也被当作一枚棋子使用;而小梨,却像极了这大染缸一样的宫中还仅保留着的纯洁;单纯善良,可以说是唯一一个一心向着娘娘的孩子。当然,还有...莅阳,为了自己所深爱的夫君谢玉便不得不舍身去作他的棋子。可悲,可叹,却无可奈何。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
坠花湮,湮没一朝风涟;
花若怜,落在谁的指尖。”

“如果娇弱的花儿值得怜惜,它又会落在谁人的指尖?那人又是否真的会怜惜呢?”

如若把“坠”理解成动词作形容词,便是落花入水,随之湮没。正如文章的完结,阿静选择将利剑插入自己胸膛一般。用最简单的答题术语,则是结尾与题目相呼应,表达了决绝而无力的悲伤之情。

【满脸真诚发自肺腑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从去年追到现在的文是真的完结啦!~不知我是否可以和她人一样称呼lof主阿九。嗯我就当可以叭...要十分开心地祝贺阿九终于完结了呀!撒花撒花撒花~~~虽然好像从来都没留过言但是我每一篇文章真的都有认真看哦!【emmmm...这个习惯是不是不太好我以后一定努力改噗】比个心心hhhhh

至于军训什么的...防晒真的真的太重要了!我当时刚去军训和回来后的脸,简直黑了好几个色调啊啊啊啊啊!

好的吧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的长评就这样结束了...可能有800多个字...唔,算长评了吧?!?!

评论

热度(13)